Meet Our Teachers

English Family Env. I — 艾罗老师

除了在雪城中文学校,我还在公立学校教中文,从事中文教学已经十多年了。我是上大学才开始学中文的,先在SUNY Albany, 然后在台湾师范大学的国语中心和北大学习。我希望给孩子们提供一个温暖、有趣、快乐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提高学中文的兴趣。老师的生活很忙,可是有空的时候就喜欢看书,艺术和远足。

Kindergarten — 范英俐老师

从2009年春季开始成为了一名学前班老师,我很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学习中文,希望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开心地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

Grade 1st — 张菁老师

爱教书,爱孩子。一晃来雪城整整20年,教中文也有10多年了,一直坚持基础教学。我将会继续和孩子们,家长朋友们一同探索将中文教学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打好中文学习的基础,开启孩子们学中文的乐趣,以便让孩子们在学中文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Grade 2nd — 王珺老师

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2004年来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留学,现就职于Baxter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工作。很高兴能够在中文学校教中文,与孩子们一同分享语言和文化的乐趣,在学习中文的旅程中共同成长和进步!

Grade 3rd — 杨正老师

老家在西安,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物理系学士,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2018年全家来到雪城,现在在INFICON从事仪器研发工作。有一儿一女,女儿在中文学校学前班学习。很高兴有机会在中文学校教孩子们中文,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下一代保持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Grade 4th — 马悦老师

来自安徽,2022年来到雪城。曾有幸参与为期一年的希望小学支教,因此与教育结缘。我一直相信语言是文化的基石,希望能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为孩子打好语言的基础,也让孩子能够了解和爱上中国文化。

Grade 5th — 钟雪茂老师

热爱教师这份工作,喜欢和孩子们打交道。之前分别在不同年龄的教室环境工作,孩子们的独特性也让我不断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愿意主动去学,并乐此不疲。希望接下来的一年孩子们在中文学校过得开心,度过美好难忘的一年!

Grade 6th — 姜微老师

毕业于日本福冈教育大学,但毕业后却无缘教育职业,而在日本从事IT行业数年。2011年随先生一起来到美国,家有一儿一女。深知在海外的孩子学习中文的不容易,希望能尽我的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快快乐乐的学习中文,同时也感谢中文学校让我实现了教师梦。

Grade 7th — 段红梅老师

2001年移民加拿大,就读于卡尔加里大学教育系。后全家来美定居雪城,育有两女。我在教学中应用丰富的教学方法,如唐诗、宋词、歌曲、游戏、故事、比赛等课堂设计,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学中文。

Grade 8th — 张瑞萍老师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英语教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曾在伦敦的私立小学从事汉语教师的工作。2021年来美。喜欢孩子,并善于和孩子沟
通,对调动孩子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每个孩子都要有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是我的教育信念。

AP Test Prep — 李灿老师

雪城大学教育系硕士,目前就读于雪城大学教育系博士学位。同时也是一名雪城公立小学英文老师。2021年秋加入雪城中文学校,担任AP班老师。孩子们对中文语言学习的认真和努力激励着我和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一起成长。

Dance — 张咏华老师

原中国广西歌舞剧院附属合唱团演员,爱好唱歌,跳舞,画画,运动,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喜欢交朋友,乐于参与公益活动。

Art — 贺媛老师

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公共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习八年壁画,善以线条展现中国诗意。曾就职国内知名品牌的珠宝创意总监,2017年她参与的珠宝作品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展出,亦在米兰设计周获得珠宝设计类大奖。她擅长将中国山河古韵、花鸟惊鸿的东方雅韵融入设计创作之中。

Go (Weiqi) — Richard Moseson

I am a retired systems programmer and for many years has been the Director of Operations for Syracuse Friends of Chamber Music; as a cellist, I also enjoy playing chamber music myself. I coached Manlius Pebble Hill School’s Math Counts team for several years and have run the school’s Weiqi club there since 2002. I am president of the Syracuse Go
Club and enjoy teaching and promoting Weiqi; in 2013, the
American Go Foundation designated me its Teacher of the Year. This is my 10th year at CNY Chinese School as a volunteer Weiqi teacher.

Go (Weiqi) Teacher Assistant — Eric Hookway

I have a B.S. in Accounting from LeMoyne, I am a material handler at PPC-Belden. Since 2014 I began to be a volunteer Weiqi teacher assistant in CNY Chinese school. I enjoy and write music.